欢迎访问ufc赌拳软件!

中共ufc赌拳软件委员会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实施细则

发布者:毛静静发布时间:2018-09-27浏览次数:166

 

 

 

为全面落实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加强学院党风廉政建设,更好的发挥好学院党委的政治领导和组织监督保证作用,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党内有关规定,按照校党委制定的《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实施办法》文件的精神和要求,结合学院实际,特制定本细则。

一、主体责任

1.院党委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党委书记和院长共同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院党政班子成员对职责范围内的党风廉政建设负主要领导责任,在加强自身教育管理基础上,做好分管工作领域和工作人员的日常监督和管理工作。

2.学院各教工党支部承担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主体,党支部书记和系主任负责本单位工作人员日常监督和管理的直接责任人。

二、责任清单

1.院党委承担党风廉政建设组织领导责任,贯彻落实学校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各项部署和要求,严格执行校党委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各项决定。

2.院党委抓好作风建设,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持之以恒反对“四风”。

3.院、系党组织加强党风廉政教育,提高教职工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道德水平。

4.院党委强化廉政风险防控,党政班子成员加强对分管领域工作范围内党员干部、工作人员的教育监管,发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提醒、及时纠正,严格落实“一岗双责”。

5.加强制度建设,坚持党委会和党政联席会议制度建设,严格执行“三重一大”集体决策、信息公开等制度。

6.院、系党政负责同志发挥表率作用,带头执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带头遵守党的各项纪律和规定,带头接受组织和干部群众监督,坚持原则、勇于担当。

7.院、系党组织担负加强师德师风教育的责任,严肃课堂政治纪律,禁止在师生中散布错误的政治言论,严格执行学校关于师德师风的有关规定,严格执行师德违纪“一票否决”制。

8.院、系党组织加强对全体教职员工校纪校规教育,严格执行学校财经纪律。

9.院、系党组织加强诚信教育,反对学术不端行为,严格执行学术造假查处的各项制度。

三、责任落实

1.书记、院长要及时传达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有关部署和要求,教育引导全院师生员工廉洁执教、廉洁育人。

2.院党委定期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每年不少于两次,分析存在的问题,提出防控措施。

3.院党政负责同志相互谈话提醒、监督,书记、院长负责监督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勤政廉政、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落实党内监督各项制度等,督促领导班子成员履行好“一岗双责”职责。

4.书记、院长善于调查研究,听取不同意见,对于所掌握的党风廉政建设中的苗头性问题,做到早发现、早介入、早提醒、早处置、早制止,把违纪违规事件消除在萌芽状态,并将有关情况及时上报上级党组织。完善党风廉政建设纪实簿的记录,做到可监督、可追溯。

5.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作为党政班子成员和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年度工作述职重要内容。

6.建立全体教职员工廉洁自律承诺档案。

四、责任追究

院党委严明党的纪律,严肃执纪问责,负责配合上级党组织对违纪党员、干部的调查处理。在实际工作中,如果没有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职责,对责任清单和责任落实不到位,发生了违纪事件,给学院工作造成不利影响,院党委除了对当事人进行处理外,将按照以下管理职责进行问责。

1.院党委书记、院长对学院党风廉政建设负总责,对学院发生的违纪事件承担领导责任,接受上级党组织的问责。

2.院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对分管领域和工作人员违纪事件负有直接领导责任,根据违纪的情节轻重,接受上级党组织或院党委的问责。

3.各党支部书记、系主任对本单位工作人员违纪事件负有直接的监督管理责任,接受院党委做出的问责处理决定。

五、组织实施

学院党委会于814日研究决定通过本细则;各党支部组织全体教职员工认真学习贯彻落实。院党委负责解释。

                       中共ufc赌拳软件委员会

                                               2018年8月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