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ufc赌拳软件!

中共ufc赌拳软件委员会议事规则

发布者:毛静静发布时间:2018-09-27浏览次数:184

 

 

 

2018829日修订)


   为加强党对学院事业的领导,充分发挥院党委的政治领导核心和监督保证作用,更好地坚持和健全党的民主集中制,保证学院党委决策的民主化、科学化水平,推进学院各项事业发展,根据《中共共产党章程》(201710月修订)、《中国共产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合肥工业大学学院党政联席会议议事规则》有关文件精神,特制定本规则。

议事原则

第一条  学院党委会议是学院实行党委集体领导,讨论决定学院重大事项的会议。院党委会在讨论问题、做出决策过程中,必须坚持以下原则:

    1.坚持党的指导思想,认真贯彻、坚持执行上级党组织的各项方针、政策和决议、决定;

    2.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

    3.坚持党的民主集中制原则;

    4.坚持实行集体领导与个人分工负责相结合。

议事范围

第二条  学习、传达、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有关文件、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学校党委的决议、决定和学校重要工作部署;研究决定党组织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纪律建设等方面的重要事项;研究决定学院思想政治工作、意识形态工作、党支部建设、党员队伍建设、党员理论学习、思想政治教育、党风廉政建设、师德师风建设等等方面工作的安排和部署;研究决定先进党组织、优秀党员和党务工作者的表彰以及党员的奖惩;研究讨论党的宣传教育工作,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校园文化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中的重要事项;研究决定本单位宣传、共青团、工会、教代会、统战、学院文化和安全稳定等工作。

第三条  研究讨论学院改革、发展、稳定方面的重大事项:

    1.学院发展的中长远规划制定及其实施中的重要事项,年度工作计划和工作总结;

    2.学院教学、科研和管理等方面的重大问题;

    3.重要政策和规章制度的制定、修改和废除;

    4.涉及教职员工切身利益的年度考核、绩效分配问题;

    5.违纪处理等问题。

    其中涉及学院办学方向、教师队伍建设、师生员工切身利益等重大事项时,学院党委会应先行研究,最后由党政联席会议研究决定。涉及教师引进、课程建设、教材选用、学术活动等重大问题时,学院党委应先行审核把好政治关。

第四条  研究决定学院内设各职能部门和所属各研究所、科研中心等管理工作中的重要事项:

    1.院机关管理干部的任免、考核和奖惩;

    2.同意批准学院二级单位设置党支部及党支部书记候选人的考察、选举、任命;

    3.向上级党组织推荐交流干部;

    4.讨论院内人员岗位调整设置;

    5.讨论上报领导干部出国(境)考察。

第五条  研究决定向上级党组织呈送的重要请示、报告,讨论通过院党委的重要决定、决议、通知及院党委年度工作计划、工作总结,听取各党支部、系、所、中心的工作汇报。

第六条  其他需要党委会研究决定的重要问题和工作事项。

议题确定

第七条  党委会议题由书记确定,或与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研究确定。

第八条  党委委员、各党支部和学院各办公室可直接向党委提出议题。

第九条  凡需提交党委会议讨论研究的议题,学院党政办公室要把有关情况特别是提请党委会议决定的问题搞清楚,根据轻重缓急提出初步安排意见,经书记同意后,列入会议议程。

会议召开

第十一条  党委会议根据工作需要安排召开。

第十二条  党委会议必须有半数以上的委员参加方能召开;讨论干部问题时,应有三分之二以上的委员到会方能举行。因故不能参加会议的,要预先向党委书记请假。

第十三条  党委会议由书记召集并主持,书记因故不能出席,可委托院长或副书记召集和主持。

讨论与决议

第十四条  党委会议讨论问题,要充分发扬民主,畅所欲言。

第十五条  提高党委会议议事效率和质量。汇报人要突出重点,精练、准确,明确提出具体工作意见和建议提请党委会议决定的事项内容,并如实报告有争议的问题。

第十六条  党委会议进行表决时,赞成人数超过应到会委员人数的半数为通过,表决一般可采用口头、举手、无记名投票、记名投票或其他方式。

第十七条  列席会议人员对议题可以发表自己的意见,但不参加表决。

第十八条  每次党委会议讨论决定的事项由学院党政办公室负责形成会议纪要。

第十九条  对党委会议研究的内容,未经批准传达或公布的,不得向外泄漏。与会人员要严格遵守保密纪律,对会议发言,特别是不同意见,绝不能私下传播。

决议的执行

第二十条  对党委会的决议,所有成员和各系、中心和学院各办公室必须坚决执行。在执行过程中,如遇到新的问题或情况发生了变化、执行有困难的,党委成员和党支部及有关部门要及时向党委书记提出复议请求,在没有作出新的决议之前,任何个人和单位无权改变。

第二十一条  党委委员按照分工负责有关决定事项的组织实施和检查落实,各党支部和有关部门对会议决议的执行情况要及时向党委汇报。学院党政办公室负责对决议执行情况进行督查,并及时将有关情况向书记报告。

第二十二条  本议事规则由学院党委解释,自公布之日起实施,原《ufc赌拳软件党委会议事规则》(院党政字〔20161号)同时废止。


                              中共ufc赌拳软件委员会

                                            2018年8月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