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ufc赌拳软件!

杰出校友叶为民做客天地境界大讲堂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01浏览次数:577

9月28日上午,同济大学地下建筑与工程系教授、博士生导师,ufc中文版app地质学系81级校友叶为民做客ufc赌拳软件“天地境界”大讲堂,为学院低年级本科生做了题为“大学角色转换与环境适应”的专题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顾安祥主持。

报告中,叶为民教授结合自己的求学经历,并以哈佛大学的调查结果为例,勉励同学们珍惜在校时光,立志成才,踏实学习,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将来为社会进步和国家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此外,叶教授还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研究和生活经历,讲述了自己多年从事地质工作获得的乐趣,鼓励同学们要不断增强专业知识,注重塑造健康体魄,培养自己的创新意识。报告会结束后,叶为民教授与在场同学互动,针对同学们专业思想、职业规划及学习生活等方面的困惑进行了详细解答。

叶为民,1985年毕业于合肥工业大学地质系水文地质工程地质专业,现任同济大学大科学办公室主任、土木工程学院地下建筑与工程系教授、博导、上海市地质工程重点学科带头人、教育部地质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等。曾获省部级科技进步奖4项,国家级双语示范课程1项,上海市精品课程1项,同济大学各类奖项10余项。主持和参加各类科研项目30余项,在国内外重要期刊及会议上发表学术论文两百余篇,出版教材和著作13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