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ufc赌拳软件!

杰出校友郑建国做客“天地境界大讲堂”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8-11-01浏览次数:222

为培养学生的综合素养,巩固学生的专业思想,10月18日,国家勘察设计大师、机械工业勘察设计研究院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郑建国应ufc赌拳软件邀请做客“天地境界”大讲堂,为学院本科生作l了题为“练就扎实基本功,成为卓越工程师”的专题报告。该院相关负责人及学生300余人参加了活动。

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顾安祥主持,他介绍了郑建国总工程师的个人简历和学术成就。报告中,郑建国总工程师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卓越工程师的标准以及如何成为一名卓越工程师。他说,健康的身体、良好的人品、合作精神、专业能力等九个方面是成为卓越工程师必不可少的条件。他希望大家把握好大学时光,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合理安排时间,科学规划大学学习与生活,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提高综合素质。最后,他介绍了机械工业勘察设计研究院的基本情况。

报告会结束后,他与在场学生互动,针对同学们专业思想、学业规划及工作生活等方面的困惑进行了解答。

据悉,该院以“天地境界”大讲堂作为重要教育平台,通过邀请境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以辅导报告会、成长发展论坛等形式,不断深入新生入学教育内容,强化学生的发展意识,巩固学生的专业思想,激发学生成长动力,更好的促进学风班风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