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ufc赌拳软件!

聆听榜样故事,感受榜样力量,向榜样学习,与时代同行

ufc赌拳软件各基层党支部观看《榜样3》专题节目

发布者:毛静静发布时间:2018-11-30浏览次数:1274


ufc赌拳软件各基层党支部按照学校党委和学院党委的要求,组织全体党员认真观看了《榜样3》专题节目。

反映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典型事迹的专题节目《榜样3》是以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主题,以向榜样看齐、做合格党员为主线,生动诠释中国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为民实干担当、勤勉敬业奉献的精神风采。7位榜样人物、1支榜样团队,《榜样3》将他们的努力付出与巨大贡献娓娓道来,感动着每个人的内心、震颤着每个党员的灵魂。

传播真理的翻译家宋书声,1949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俄文、德文翻译家,马克思主义忠诚的信仰者,甘为真理付韶光,为马克思主义经典著作编译事业做出了突出贡献;“最美乡村医生”贺星龙,2008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卫校毕业后不忘初心和承诺依然返乡行医,他把每一个病人当作自己的亲人看待,不论风雨冰雪,不论白天黑夜,他都随叫随到,实现了18年的坚守;新疆盖买村村党支部支书李元敏,200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治软治穷,以心换心,没有私心才能赢得民心,为民服务,敢于担当,带领更多群众致富奔小康;“北斗人”王淑芳,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元老,科研岗位奋斗二十年,取得成果和突破之时,毅然放弃转到交通部来做推广应用,誓要为我国北斗导航事业奋斗终生;缉毒警察印春荣,1986年加入中国共产党,不畏生死,多次打入贩毒团伙内部卧底,破获多起大案,生死缉毒,忠诚印寸心,浩然充两间;浙江鲁家村“火车头”朱仁斌,2007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深信“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有所作为,有所担当,短短几年把鲁家村从脏乱差,变为安吉美丽第一村,走出了美丽乡村美丽经济的旅游之路,带领村民发家致富;超导贤才赵忠贤,1973年加入中国共产党,有着“把硬骨头啃出味道来”的严谨与执着,坚持不懈致力于中国高温超导研究,是我国高温超导研究的奠基人之一,他推动了这项研究从追赶到引领世界先进水平的历史进程,并获得2016年度国家最高科学技术奖;用生命丈量壮丽山河的国测一大队,为了获得高质量的高程及重力数据,他们走大漠高原,登世界峰极,献青春,洒热血,铸就了“热爱祖国、忠诚事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测绘精神,完成了一项又一项重大而艰巨的测绘任务。

这些榜样身上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充分彰显了新时代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他们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示范者,也是新时代新气象新精神的引领者。

节目当中,每个嘉宾登上“初心台”重读入党志愿书并宣誓,对我们每位党员来说是一堂很好的主题教育党课,从他们的身上,我们看到了优秀共产党员应有的崇高品质,也读懂了“不忘初心”的真正含义。

《榜样3》用鲜活的事例,为我们树立了榜样,给我们提供了可以直接学习的标杆。致敬榜样最好的方式,就是把榜样精神融入灵魂、浸入血液,用实际行动擦亮党性光芒。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我们要时刻牢记初心、坚定信仰、勇于担当,把榜样精神转为激励自己前进的力量。

 
机关及实验室党支部
岩土系系教工党支部
地信系教工党支部
博士生党支部
16级研究生环境工程党支部
17级研究生地质工程党支部
18级研究生环境工程专硕党支部
16级本科生党支部
2015级本科生党支部
环境系教工党支部
资源系教工党支部
2017级研究生地质学党支部
2018级研究生环境工程学硕


                                                             (毛静静/文;钱俊等/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