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ufc赌拳软件!

王清教授做客ufc赌拳软件天地境界大讲堂

发布者:王冠英发布时间:2020-11-12浏览次数:88

1111日,吉林大学王清教授做客ufc赌拳软件“天地境界”大讲堂,于翡翠湖校区科教楼报告厅为广大师生作了题为《工程地质与地质成因》的专题讲座,ufc赌拳软件2019级,2020级辅导员及全体学生参会。

作为当代著名工程地质学家,王清教授从科研中遇到的工程难题出发,以翔实的知识储备以及丰富的亲身经历,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讲述了土体的工程地质、岩土力学研究,对吉林西部盐渍土、东北地区黄土状土、冻土进行了水份迁移的特性及其土体冻胀性质、季节地区道路冻胀与翻浆成因与机理的工程地质讲解。鼓励同学们:看青山妩媚,敬畏地球。志存高远,脚踏实地,把可信的定量评价作为工程地质人追求的梦想。

讲座最后,王教授解答了同学们在学习及研究中的疑问,对女孩子能否学好地质提出了自己的真知灼见,希望每一位同学都能成为为国家的发展和社会的进步作出贡献的优秀地质人。

王清,吉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土体的工程地质、岩土力学研究,在特殊土体(冻土、软土、红土、吹填土盐渍土、黄土、黑土等)的工程地质特性及地基处理新技术方面具有认识。主持和参加完成1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与国际合作项目,已发表论文270余篇、其中被EISCIISTP检索90余篇,出版教材3部。主持了6项、参加了3国家自然基金项目,在完成50多项省部委项目中获11项省部委科技进步二、三等奖,包括第五届青年地质科技银锤奖,吉林省优秀勘察专家奖,吉林省首批拔尖创新人才工程等荣誉。

(王锐琴/文、王冠英/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