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ufc赌拳软件!

经纬论坛:南大洋与晚更新世冰期-间冰期大气二氧化碳浓度的变化

发布者:钱俊发布时间:2021-01-04浏览次数:2028

报告地点:资环学院纬地楼3楼会议室

报告时间:202114日(星期一)下午2:30-:3:30
报告人:艾旭媛

 

报告人简介:

艾旭媛,普林斯顿大学地球科学系在读博士研究生。2015年本科毕业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之后赴美国普林斯顿大学,师从Daniel M. Sigman教授攻读博士学位。研究兴趣为海洋的生物地球化学循环与气候的相互作用。目前正在研究的课题是通过分析南大洋海洋沉积物中硅藻壳体的有机氮的同位素信号,解读冰期/间冰期尺度南大洋表层营养状况以及它们如何影响气候和被气候影响。近期相关研究成果发表在Science期刊上。

 

报告简介:

海洋沉积物中硅藻的N同位素指示南大洋表层海水变化与晚更新世冰期-间冰期大气二氧化碳浓度变化的关联。




                                                                        信息来源:徐利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