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ufc赌拳软件!

报告题目:橄榄石微量元素地球化学行为初探——以铜镍矿床为例

发布者:钱俊发布时间:2021-04-09浏览次数:314

报告地点:资环学院纬地楼4楼会议室

报告时间:202149日(星期五)下午2:30-4:00

报告人:毛亚晶研究员

报告人简介:

毛亚晶,博士,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副研究员。主要从事岩浆铜镍矿床成岩成矿作用与精细成矿过程研究,针对中国西部典型铜镍矿床,开展了岩相学、岩石学、矿物学和微区地球化学工作,揭示了高镍矿床特征与形成机制,论证了氧逸度与造山带环境铜镍成矿的联系,提出了硫化物置换晶粥中硅酸盐熔体的成矿富集机制;目前研究重点为通过实验岩石学与岩石-矿石结构分析揭示岩浆矿床成矿过程。以第一作者在JPMDCMPOGRLithosJAES等国内外学术刊物发表SCI论文10余篇,Google Scholar引用370余次。主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青年项目及博士后基金一等资助等项目,以研究骨干参与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研究。获得中国科学院地质与地球物理研究所优秀科技成果奖(2018年),入选中国科学院青年创新促进会会员(2021)。

报告简介:

报告介绍中国新疆铜镍矿床的橄榄石内部成分环带与含量变化特征,对比火山岩斑晶橄榄石与地幔橄榄岩橄榄石的成分,探讨微量元素在橄榄石结晶-堆晶过程的地球化学行为。

 

                                                                     信息来源:邓宇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