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ufc赌拳软件!

报告题目:地下水系统中劣质组分水文生物地球化学行为的同位素约束

发布者:毛静静发布时间:2021-04-16浏览次数:236

报告地点:资环学院纬地楼4楼会议室


报告时间:2021420日(星期二)下午2:30-3:30


报 告 人:谢先军 教授


报告人简介:

现任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环境学院副院长,《Applied Geochemistry》副主编。2008年中国地质大学(武汉)环境工程专业博士毕业留校任教至今,2011年在美国伊利诺伊大学香槟分校地质学系合作研究,2015-2016年在美国路易斯安那州立大学地质与地球物理系合作研究。长期致力于天然劣质地下水的成因与改良、污染地下水修复等研究。围绕大同盆地和江汉平原高砷地下水的形成机理及其原位改良,开展了系统的水文地球化学及环境同位素地球化学研究工作,并取得了一系列重要研究进展。先后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重大专项课题4项,作为骨干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科技部“863”项目各1项。


报告简介:

选取典型地下水中典型劣质组分(高砷、高碘、高氨氮),采用环境同位素技术与方法,(1)探讨了大同盆地高砷地下水形成机理及地下水系统中硫---砷作用机制;(2)揭示了地下水过度开采导致的沉积物压实释放对华北平原地下水碘富集的影响及其微观机理;(3)厘清了江汉平原地质成因高铵地下水赋存的水文地质环境,识别出有机质降解与产甲烷过程对地下水中铵富集的贡献。

 

(信息来源:钱家忠)